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分党校举行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799

4月25日晚,计算机学院分党校2019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于活动中心326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党课主讲嘉宾是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原人文学院史会来教授。史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历程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对于更好的理解党在历史的长河中的建设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史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社会背景和各自的特点。从1921年建党的56个人,到遭受挫折、步履薄冰,又到奋力抵抗、顽强拼搏、重焕生机,再到带领中国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如此曲折而壮阔的成长历史,使积极分子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顽强生命力和伟大抱负,也为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史教授着重讲了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从历史的对比和本身的理论贡献两方面论证了十九大是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一次大会。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已经进入新的时代,亦会有新的历史任务和使命,新时代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关键阶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史教授深切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不辱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史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广大积极分子的共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勇于担当,勇于拼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新时代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纷纷表示要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