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1837102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1542

       2019年5月6日晚,计算机学院1837102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团支书主持,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从五四运动中感受到青年一代背负的历史使命,帮助大家树立远大的志向,提升自身的精神品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由班上同学分享收集到的五四运动相关资料例如历史背景进行过程最终成果等,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产生了对五四运动参与者们深深的敬仰之情。第二部分为分组讨论,同学们分为若干小组进行组内讨论,探讨五四运动的相关问题:五四运动为什么会发生?它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它对中国近代历史进程的影响是什么等问题。组内讨论十分热烈,每一名小组成员都踊跃的发言,积极的展示自己的独特见解第三部分为小组交流,由两个小组轮流派代表向对方小组陈述自己的观点,不同组之间积极的进行论,阐述自己小组的独到见解,在这个过程中,整个集体慢慢的形成了统一的认识:正是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1837102团支部成员都加深了对五四运动文化的了解,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成员都有信心去树立远大的志向,为了建设美好祖国而不懈努力!

       计算机学院1837102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