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暨第21期教学午餐会成功举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1577

  5月16日中午,计算机学院承办召开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1期教学午餐会”。会议主题:国外本科教学特点分析与国内本科教学改革设想。会议由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基础系副主任李治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学负责人战德臣教授出席会议。来自计算机学院、航天学院、建筑学院的2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治军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学校每年组织教师赴明尼苏达大学开展教学专项学习培训,我院有5位老师参加了该项目,还有更多的年轻教师有进入国外高水平大学访学的计划,期望借鉴国际高水平大学在本科教学方面的成功经验,能为我校本科教学所用。与会教师围绕主题,分别介绍了MIT、斯坦福、华盛顿大学、明尼苏达、密西根等十几所国外高水平大学在本科教学中的特点,在教学方法的创新性方面,对国内外本科教学的一些显著差别和教学环节进行剖析。同时,教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改革措施、改进经验和教学心得。



  战德臣对老师们的讨论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我们在注重引进国外一流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经验的同时,更要注重教书育人,在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时刻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竞争教育与育人教育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会议讨论积极热烈,体现出各位教师对培育一流人才勤于思考、勤于探索、用心教学的情怀。会议尾声,教师们意犹未尽,相约下个月,将就教学中做法展开深入讨论,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