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学术讲座】杜伦大学龙洋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2025

       应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左旺孟教授邀请,杜伦大学龙洋博士将于5月21日对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举行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基于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的电子民生学

  时间:5月21日 14:30

  地点:综合楼701

  嘉宾:龙洋博士

       摘要:在当今电子技术的广泛普及中,数据资源正在成为全球竞争和保护的对象。在各国以数据科学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竞赛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数据产生实际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应用价值,逐渐形成健康有效可持续的数据生态系统。电子民生学的基本研究对象是人的根本需求。其研究方法以数据为载体,人工智能为核心,致力于以技术聆听公民的感受,并增加他们在社会中的参与途径和贡献价值,让技术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本次报告中将以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龙洋博士与英国医学研究基金委(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合作的项目“大规模人口的智能健康医疗系统”中的一些代表项目为案例,探讨计算视觉与机器视觉的先进技术在电子民生学中的应用前景。

       嘉宾简介:龙洋博士是英国杜伦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英国医学研究基金委研究会士。他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计算视觉和机器学习在医疗健康,智能城市的应用。他的技术专长包括零样本学习,属性学习,时序模型,生成模型等。他在顶级会议和期刊包括TPAMI,TIP,CVPR,AAAI,ACMMM上发表了2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