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286

哈工大报讯(计宣 文/图)7月9日至12日,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成都市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涂志莹指导,计算机类专业董彦辰、侯鹏钰、谈剑和软件工程专业朱业琪4名学生组成的“上分车队”开发的参赛作品“基于人工智能的线上会议解决方案”获总决赛“AI+”社会服务单元“特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的赛事。大赛旨在为高校学生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于2019年5月开始报名,共有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550个参赛项目报名。经过初赛评审,有200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大赛共设置6个竞赛单元,即“AI+”智慧农业、“AI +”智能制造、“AI+”文化创意、“AI+”交通、“AI+”医疗和“AI+”社会服务。

本次大赛以竞赛单元为单位分别评选,最终有15组项目获特等奖、25组项目获一等奖,涵盖农业、自动化、交通运输、先进制造、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大赛现场


上车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