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1934

应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邬向前教授邀请,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将于1229日对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举行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应用及趋势分析

时间:1229 10:00-11:0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331

嘉宾:张军平教授  

摘要:人工智能近年经历了第三次热潮,在深度学习框架下产生了端到端的革命,在产业界形成了大量的落地应用。本报告将介绍深度学习成功的原因、特点,并介绍张军平教授研究团队在这一方面上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步态识别、人群计数、气象预测等。最后,本报告将讨论人工智能在现阶段的一些不足以及未来的可能发展趋。

嘉宾简介: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生物认证、智能交通。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21篇,学术谷歌引用3500次,著人工智能科普书《爱犯错的智能体》。其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观点曾被人民日报子刊《国家治理》周刊、《瞭望》、《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报刊杂志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