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六届“光熙”国际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学术交叉论坛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24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具体指示和要求,加强不同学科方向博士生的学术交叉交流和与企业之间产学研深度合作,计算机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2点在活动中101举办第六届“光熙”国际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学术交叉论坛。论坛上共有来自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电信学院的50余名博士生进行Poster展示,其中英文poster 45 篇。由60位教师、学生和企业专家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展示环节进行了现场评比。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王莘副教授、华为消费者BG智慧工程部技术专家张晴、海思半导体器件与业务部技术专家梁霄、胡伟、顾雄礼、数据通信产品线软件开发部技术专家王中震、百度商业策略平台部部高级经理刘林、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资深研发工程师孙叔琦、百度认知计算实验室资深研究员范淼、腾讯增值服务部技术总监孙子荀、腾讯微信搜索应用部专家研究员林芬、腾讯增值服务部内容推荐中心专家李津、美团外卖部资深算法专家刘怀军、美团无人配送部资深算法专家任冬淳以及来自学院各研究中心的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教授首先致辞,对各大知名企业及兄弟院系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概况和近年来计算机学科的国际排名,希望通过光熙论坛的平台能够促进多学科之间交叉融合、校企之间深度交叉合作,最终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的王莘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随后发言,从实际科研应用角度谈及了自己对跨学科交叉论坛的理解和认识,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术论坛的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多学科融合并能够从中获得更大的收获。

在特邀报告环节,来自华为消费者BG智慧工程部技术专家张晴、百度商业策略平台部部高级经理刘林、腾讯增值服务部技术总监孙子荀、李津,美团外卖部资深算法专家刘怀军分别结合自己所在部门的实际情况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技术分享。

     特邀报告结束后,论坛进入自由展示环节,各位博士生现场向评委介绍自己研究课题,并接受提问和点评。评委们综合考虑Poster情况和现场表现进行投票。论坛伊始全场便进入了热烈的讨论中,评委们逐个展位听取博士生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跨学科的学术的思想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各位与会的企业专家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形式非常好,在和老师与博士生的交流过程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和新思想,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学校参加这样的活动并欢迎博士生毕业后到企业继续工作。

     闭幕式上,与会的企业嘉宾为获奖博士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并合影留念。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本次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