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主题党日百日行】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感悟“八百壮士”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计算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4月28日下午,在党支书尹公主的带领下,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哈尔滨铁路博物馆记录了在过去一百余年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铁路发展史的高度浓缩。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同志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仿佛看见了中国过去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最后在博物馆一楼的虚拟剧场,党支部同志观看了博物馆播放的记录哈尔滨铁路发展历史的电影,跟随着电影中对铁路发展的描绘,感受了过去百余年来哈尔滨铁路发展的艰苦历程与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不仅学习了哈尔滨铁路的发展历史,也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过对百年铁路风雨的回顾历程,踩着由“百年老地砖”铺就的道路,观看着道路两旁浮光掠影般展现着的历史进程,这不仅是一座博物馆,更是一条“时光隧道”,百年筚路蓝缕,世纪铿锵前行。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必将坚持贺信精神引领,厚植光熙精神基因,用心进取,开拓实践,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image 4841

image 4842

image 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