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1337

1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活动中心331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做了总结发言,学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研工部副部长徐建慧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会议。学院各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文博在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以来,计算机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弘扬、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下一步学院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整改落实,以做好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为目标,强化标本兼治,巩固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始终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釜沉舟的决心大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徐建慧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计算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 即知即改,主动作为,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微党课大赛、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设置院长信箱,建立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机制等。党员干部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精气神得到提升,增强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教育效果非常明显。他指出计算机学院要继续联系实际,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师生难题,继续深化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提振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决胜创建百年强校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