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1481

近日,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晖主持。

50年前,“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这离不开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发愤图强、埋头苦干的精神,他们创造了令全国各族人民自豪的非凡成就,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支部成员在学习回信后纷纷发表感想:东方红一号作为我国的第一颗卫星,代表了我国航天科技的独立发展和扎实实力,这是我国广大科研技术人员不懈努力的成果,未来的科技创新之路,需要我们年青一代敢为人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精神,砥砺前行,共铸辉煌。

“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正是这种自力更生的决心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让一代代中国人克服艰难险阻,永攀科技高峰,才有了今天新中国的成就。最后,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从航天精神中汲取营养,从老科学家的奋斗史中寻找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