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2206

为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522日下午,计算学部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召开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学部学院领导和基层单位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部主任刘挺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孙文博书记做了计算学部师资队伍建设总结和规划的报告,学部要建立健全3+2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体系,充分利用计算学部成立契机,创造学部事业留人引人、氛围留人引人、待遇留人引人的良好学部发展氛围。孙书记强调,师资队伍建设一是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让学科方向充满生机活力,充满对人才的吸引力,依托团队、重大科研项目和高水平平台,培养、引进、凝聚人才;二是要想方设法开源,提高教师的待遇,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与企业合作,争取校友资源等途径为学部创收,为引进人才助力,提升老师幸福感;三是学部学院领导、中心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年轻人成长,为老师提供个性化关怀,帮助青年教师规划成长成才路线,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在继续做好常规人才引进工作的基础上,争取特殊政策支持,引进高端人才,探索引进高端人才异地工作模式,重点攻关引进即将退休的院士、准院士及其团队,设立“学部伯乐奖”等方式引人挖人。

接下来,孙文博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部有关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讲解了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准聘岗教师聘任、师资博士后、常规博士后、预留师资博士后、专职科研岗的申报条件、岗位聘任以及薪酬待遇等内容。孙书记强调,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是学部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部学院领导做好顶层设计,重点引进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全面参与人才引进工作中来,制订人才发展规划,有计划地引进人才,落实人才引进任务。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部教职员工一定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最后,学部校庆办工作小组组长刘鹏老师做了计算学部纪念建校百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的进展报告;张羽助理介绍校庆筹款筹物工作情况,布置筹款筹物工作任务;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介绍《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



刘挺主任主持会议

孙文博书记做报告


计算学部校庆办刘鹏老师介绍筹备工作进展


校庆办筹款筹物组张羽老师介绍工作进展情况


单既阳副书记介绍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