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2019-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1299

2020726日,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于综合楼215会议室开展2019-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和专项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辅导员围绕2019-2020年度的年级工作及专项工作进行述职汇报。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理想信念教育、成长困难帮辅、综合能力提升三项主责主业,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一年来,计算学部坚持光熙精神引领,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力打造创新实践平台。同时,抓住学生关键矛盾,服务学生学业成长,多措并举助推形成学生学业支持合力。研讨中,各位辅导员也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单既阳就学生工作过去一年的成果和辅导员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过去一年辅导员们敬业爱生勇担责任,自计算学部成立以来学生工作更是展示了全新的精神风貌,在毕业生学业支持和就业引导、纪念建校百年系列活动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计算学部学工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学习为目标,牢记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中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