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业支持】计算学部Linux科创俱乐部举办《计算机系统》实验帮辅第一讲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801

       3月30日晚18:30,计算学部Linux开源学生科创俱乐部在正心楼12举办《计算机系统》科目实验帮辅活动,计算学部19级本科生、计算学部18级《计算机系统》科目重修学生、留学生参与了本次实验帮扶活动,辅导员张雷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本次学业帮辅的主讲人是计算学部19级本科生张世豪、陈天宇。两位学生讲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机系统》科目实验1与实验2的重难点内容;讲解开始之前,辅导员张雷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系统》科目的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计算学部计算机专业考研的专业课科目中《计算机系统》这门课所占权重最大。

       讲解开始,陈天宇同学对Linux历史、发行版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并对实验中涉及的Linux基本操作进行了现场操作与演示。随后,张世豪同学对数字的二进制表示、浮点数的分类、与IEEE754浮点数标准进行了着重讲解。现场的同学根据讲解内容与自身理解,纷纷提出了问题,讲解同学针对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本次学业支持顺利结束,参与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image 4284


image 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