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业支持】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举办《计算机系统》实验二辅导讲座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922

       2021年4月3日18:30,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在正心1008教室开展计算机系统实验二辅导讲座活动。计算机系统实验二是一次综合型实验,要求在掌握教材知识的同时,学会运用恰当的工具去实现它们。本次活动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宏轩主持,本次的帮扶讲师为吴成岳。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面对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业帮扶。

       活动开始,吴成岳同学利用屏幕共享来演示实验的详细操作,按照实验报告的顺序,依次展示了:64位Ubuntu下32位运行环境的建立、在gcc的32位模式下编译并执行C文件。

       当讲到C语言的数据类型与存储时,吴成岳同学重点讲解了用CodeBlocks来Debug C程序,并让同学学会如何查看汇编代码、如何对main的参数进行具体分析;随后吴成岳通过utf8len.c程序让同学们掌握对strcmp函数分析的技巧;通过吴成岳在黑板的推导,同学们对浮点数的表示以及如何编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讲座结束后,学习部将会议录屏与课件资料分享到了qq群中,让同学们能够随时复习本次讲座的内容。

image 4286


image 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