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进行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850

       2021年4月18日,计算学部、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在活动中心301进行。计算学部、材料学院40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计算学部退休教师党员杨孝宗、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丽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分别进行授课。

       杨孝宗同志结合老一辈计算机人许党报国、为国担当的故事和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了哈工大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重温了陈光熙先生等老一辈哈工大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难忘岁月,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

       刘丽美同志以“学习党章 坚定信念 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为主题,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内容、历史沿革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和指导原则、发展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解释,坚定积极分子学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学员永葆乐观向上的精神,为哈工大下一个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既阳同志以“贯彻贺信精神,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题,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如何认识和发展哈工大特色优势做详细阐释,并激励积极分子学员要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杰出人才。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是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不忘初心使命,肩负时代担当,与党同心、赓续前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社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age-20210422110625-1


image-20210422110625-2


image-20210422110625-3


image-20210422110625-4


image-20210422110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