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学部开展“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407

       4月20日晚,计算学部党委在活动中心301举办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第二讲,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讲授“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校本部、深圳校区设立分会场。计算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学习。计算学部、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现场学习。

       巩茹敏教授主要从百年党史走过的光辉历程、百年党史蕴含的深刻内涵、百年党史折射的鲜明特点、百年党史给予的思考启示四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重要时期,梳理了百年党史的标志性事件,回顾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从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站稳人民立场、选择独立自主道路、坚持党指挥枪、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探讨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最后从学以致用的角度给出学习百年党史的现实思考。讲授生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师生党员反响热烈。

       大家表示,巩教授的讲授,使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强化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做到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image-20210422110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