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情暖中秋,心系学部”主题交流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941

岁月如歌,春华秋实。9月17日,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计算学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教师团聚在活动中心208室,开展了“中秋圆月,情暖夕阳”主题交流会,认真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办公室张贺、张迪、王海怡老师参加活动。张迪老师主持活动。

孙文博书记首先代表学部向老同志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孙书记介绍了一年来学部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部喜获全国教材建设一等奖、省级教材特等奖,多位教师获得人才称号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孙文博还谈到了学部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孙书记强调,学部党委要深入总结和挖掘学部的办学传统和以光熙精神为代表的计算机学院精神,把老一辈计算机人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感谢老同志们对学部发展建设事业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学部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抓住机遇,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校友作用发挥等方面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形成发展合力,为学部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

与会的胡铭曾老师、徐近霈老师、王开铸老师、姚万生老师、张建国老师纷纷发言,对计算学部成立一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化建设和学部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部继续发挥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自身优势,在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青年教师,本科生课程体系,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上继续下功夫。

       老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高举手中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祝愿学部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老同志们一起开展了中秋佳节诗词会活动。在节日的氛围映照下,老同志们其乐融融,兴致勃勃,共同合作,将古诗词朗诵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老有所乐、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积极风貌,现场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