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暑期强国“四个一”活动总结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796

       2021年9月8日,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暑期强国“四个一”活动总结主题党日,本次总结由韩岭同学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对“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暑期强国“四个一”活动进行总结,会议上,韩岭同学首先逐个分享了本次参与活动同学们中的较为优秀的作品。
       杨溢同学的主题是红色访谈,她访谈了一位抗疫医护工作者——王振喜。蒯健同学的主题是参观红色基地,他在暑假期间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祁天同学的主题是红色著作,他阅读的红色著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接下来韩岭同学向同学们宣布本次活动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最佳作品,为祁天同学的名为《行读党史,砥砺奋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读书笔记。祁天同学分享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是学习党史的一部重要的教科书。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过程中,祁天同学采用行与读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入学习党史,具体形式为组成学习小组集体研读、讨论交流,线上社会实践云游革命圣地,线下实地参观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B站搭建云上“红色课堂”,辐射感召更多青年。会议上,播放了电影《建党大业》里中共一大的片段,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建党时的艰辛与中共一大代表们的不朽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建党精神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真正意义上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