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暑期强国“四个一”活动总结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884

       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为“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暑期强国“四个一”活动回顾的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年9月9日在正心楼224教室举行,会议由韩岭同学主持。

       暑假刚刚结束,计算学部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强国“四个一”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在会议上,韩岭同学逐个展示了本次参与活动同学们中的较为优秀的作品。张欣玥同学的主题是红色著作,她阅读的是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杨延奇同学进行的是爱国电影,他收看了电影《建国大业》,盖文浩同学的主题是参观红色基地,他在暑假期间线上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会议重点分享了本次活动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最佳作品——上官致凡同学所进行的红色访谈。上官致凡对喻攀先生进行了访谈,这位访谈对象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曾经是人民网访谈嘉宾。上官致凡同学的访谈主要集中在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的事迹的分享与探讨,同时也对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等话题进行了访谈。最后,被访谈人表示,青年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只有把实现理想的道路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上,才能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具体地说,我们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需躬行。祖国的富强、民族的繁荣、人民的幸福,需要每一个成员尽其才、奋其志。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振兴之梦,也是每一个青年的成才之梦。

       会议后半段,韩岭同学详细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的事迹,随后播放了央视面对面节目“张桂梅和她创办的免费女子高中:我只想救一代人”的视频,并分享了自己对视频的体会。“七一奖章”的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真正的共产党人,理想主义者,就是这个样子。脚踏实地,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一步一步改变世界。张老师这一生,就是活成了一个共产党人、理想主义者心目中最想要的样子。党取得这些伟大的成就的背后,是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共产党员的奉献。张校长的华坪女高,是真的在改变一代人的命运,她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