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03011、2003012团支部联合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722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9月15日晚,计算学部2003011团支部、2003012团支部于正心楼215教室,联合举办了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以线上观影的形式进行,旨在通过观看相关短片、纪录片、微电影的方式带领同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真切感受英雄烈士的崇高与伟大。

活动开始前,由2003011和2003012团支部的团支书分别发言,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形式。其中,2003011团支部书记魏轶轩向同学们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与意义,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2003012团支部书记李松林对随后播放的视频做了初步的介绍。

image 6659

本次团日活动共播放了八段视频,影片放映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许多同学不仅感叹道:“纵然岁月改变山河,那些为了祖国而牺牲的烈士永远不会被淡忘。无数平凡英雄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每一滴鲜血都不会白流,每一种牺牲都值得铭记。”

在两个团支部同学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与品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image 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