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903101团支部举办“致敬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774

2021年9月30日是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加深学生对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与精神的了解,计算学部1903101团支部于2021年9月30日晚在线上开展了以“致敬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组织支部团员学习烈士事迹并观看相关影片。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了赵尚志与杨靖宇两名革命烈士的事迹,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相关视频。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英雄故事,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中国心和民族魂。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庄严肃穆,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弘扬烈士精神,珍惜当下,奋斗未来,以必胜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民族气节和面对大义的舍取,懂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将这种革命精神转化为生活中的行动力、学习中的前进力、成长中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