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之十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uowei Yang高级讲师学术报告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083

1128日,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第十五场报告在线召开。受软件学院副院长聂兰顺副教授邀请,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Guowei Yang高级讲师(Senior Lecturer)为师生带来了题为 “Symbolic Execution: Introduction, Challenges, and Advan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副教授主持,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致欢迎词,我校近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报告。

Guowei Yang高级讲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软件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编程语言和形式化方法等,特别关注如何提升软件可靠性和安全性。他在ICSEFSE ASEISSTA等高水平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担任程序委员会或组织委员会委员。符号执行是软件分析领域的重要技术,广泛应用于测试用例自动生成、错误检测、回归分析、安全分析、持续测试与程序自动修复等场景。

在此次报告中,Guowei Yang介绍了符号执行领域的研究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并围绕当前尤为突出的可扩展性挑战介绍了两个典型的最新研究成果:SynergiSEICON。介绍过程中,着重剖析每个方法的原创思想和执行过程,借助深入的实验环节细致入微的评估其有效性和适用范围,引起学生热烈互动。在最后的问答环节,Guowei Yang解答了师生们的技术疑问,并讨论了符号执行的技术细节和未来发展趋势。

计算学部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坚持开展国际高端学者讲学计划,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院长访问计划,顶尖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国际名校名企名师授课、国际名校名企联合培养等,为学部的长远发展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未来计算学部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奋进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部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image-20211129103200-1

 

image-20211129103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