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工会举办摄影技巧培训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778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11月25日晚,计算学部工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本学期首场摄影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计算学部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的刘晓烽老师,来自学部各基层工会的30余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讲座过程中,刘晓烽老师首先从自身多年的摄影体会为大家介绍了摄影的概念和对一张好照片的定义,并讲解了一些常用摄影器材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接下来,刘老师以自己摄影获奖作品为例,深入浅出的跟大家分享了自然风光摄影和野生动物摄影中常用的拍摄构图、曝光时间选择、抓拍的技巧以及在照片拍摄过程中的发生的趣味故事。最后,刘老师与在线的老师们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拍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摄影培训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也让学部广大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学习到了摄影的知识和技巧,用镜头更好的捕捉和记录身边精彩的瞬间。学部工会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时间里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部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image-20211129095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