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学部召开研究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23

       2021年3月18日中午,计算学部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员代表座谈会,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学生党总支书记董美含、学生党建负责人徐佳媛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首先,单既阳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共有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收集梳理研一、研二党员代表学习、生活、党建、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第二个议题是征求研究生党员代表对学部党代会报告的修改建议,以及对学校学部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第一个议题,参会的6名党员代表分别从学部研究生职业规划、课程设置与安排、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以及现有学习资源的紧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仔细聆听完每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后,单既阳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和说明,也给出了指导意见。对于同学们所反映的其他方面的问题,学工办也将进行汇总和分类,报送学校和学部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协调资源以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针对第二个议题,单既阳老师首先对学部党代会报告的整体结构进行简要梳理,从学部过去四年的主要成就、当前面临的形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做出具体阐述。同学们畅谈在计算学部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学部领导和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和记录。
       最后,单既阳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感谢大家所提出的宝贵建议。此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为学部领导、老师和研究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加深了计算学部学工对研究生各方面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充分表明学工办在关心关注研究生成长成才方面的态度和决心,为学部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阐述党代会报告

活动现场

党员代表阅读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