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哈工大华为强强联合 龙江数字经济高燃续航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977

近日,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启动暨基地企业授牌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受邀企业之一参加启动仪式,今后双方将持续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

联合创新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联合安全大赛……自2019年以来,华为与哈工大联合建设的创新实践基地一步步发展,随着不久前 HarmonyOS高校协同育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华为加入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



据悉,哈工大计算学部 “硅谷计划” 是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而提出的项目,通过政产学研在信息领域深度创新融合,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哈工大 “计算技术” 新动能。今后,“硅谷计划”将打造协同育人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创业孵化平台。

下一步,华为与哈工大计算学部将联合建设课程、创新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提前让学生了解企业相关开发流程和规范、共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黑龙江数字产业创新、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支撑。

文章转自“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