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哈工大安天杯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TCTF2022圆满落幕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900

11月27日14时,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天杯”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ITCTF2022竞赛环节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38支高校战队历经24个小时不间断激烈线上比拼,最终东北大学N3X战队、成都理工大学D1no战队和嘉兴学院sunflower战队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北京邮电大学满分冰美式战队、哈尔滨工业大学Lilac战队和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LamaNull战队等8支战队荣获优胜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TCTF2022由哈工大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蚁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奇安信集团、哈工大紫丁香CTF社团和黑龙江高校网络安全技术社团联盟协办。竞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国内外高校之间的学生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11月26日,计算学部主任刘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外事处副处长欧景分别开幕式欢迎词裁判长湖南蚁景科技韩磊宣布比赛规则,历经24个小时不间断的激烈比拼,最终东北大学N3X战队以总分4488分斩获冠军,闭幕式上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做总结致辞,随后邬向前和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分别为获奖战队颁奖,竞赛赛题组长安天科技的李柏松、东北大学N3X战队队长王子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LamaNull战队队长Tushkov Kirill Anatolyevich分别作了精彩的技术分享。

竞赛开幕式和闭幕式采用线上主会场直播模式,并结合视频实时交流互动,为参会者带来了较强的现场参与感。HITCTF2022比赛期间良好的氛围及热络的线上交流,增进了中外参赛队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HITCTF2022的赛题紧密结合近年来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件,以分析防御网络安全威胁及威胁猎杀为主要场景,力求接近真实环境,具有较强的挑战性和实际意义,主要考验参赛队伍的技术功底和综合能力。

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30所高校,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顿河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等国外8所高校38支战队参赛。赛事精彩激烈,赛事网页3天内的浏览量近3000次。

哈工大计算学部刘挺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大会嘉宾精彩发言

HITCTF2022开幕式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为获奖队员颁奖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LamaNull战队队长Tushkov Kirill Anatolyevich精彩的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