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办公室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文操作规程手册》学习讲座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613

 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学部公文管理,学部办公室于130日下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文操作规程手册》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学校办公室的冯文博老师,学部办公室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洋主持。


 冯文博老师结合自己在学校办公室的工作经历,从公文基本概念和依据、文种与要素、常用文种介绍、排版及印刷、相关注意事项、通知的写作技巧六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公文写作的要领和技巧。讲座中既涵盖各类公文相关的理论知识、又有大量的实际操作指导和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简明易懂。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提高全体行政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操价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