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各研究中心专利盘活工作对接会议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08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等8部委印发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带头作用,加快推进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3月26日下午,计算学部在线上召开各研究中心专利盘活工作对接会议。学部副主任兼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邬向前,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徐晓声,各研究中心校企合作对接人及阳光惠远服务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晓声主持。

邬向前副主任首先对各研究中心对接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校企合作对学部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各研究中心教师积极参与到校企、校地、政府合作中去,加强交流,强化外部资源整合的能力,落实产学研融合工作。

徐晓声详细介绍了国内合作办公室的业务内容、专利盘活背景和意义。

阳光惠远服务工作人员对此次专利盘活操作步骤进行了细化介绍。本次采用登录系统方式上传,及时呈现盘点成果,便于压茬推进后续推广转化。

会议上,各中心校企合作对接人围绕专利盘活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们通过本次对接会加深了对专利工作的了解,为专利转化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