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成功举办第二十九期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41

2024412日,计算学部二十九期青年学者沙龙—“视觉内容生成与编辑:进展与挑战”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左旺孟教授,围绕“DALL-3Stable DiffusionSora”等热点技术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由何勇军教授主持,包括本部、深圳校区(线上)、威海校区(线上)校三区在内的70余位老师参加活动

会上,左旺孟教授从扩散模型开始,介绍文生图像模型的代表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介绍文生3D,以及从最初的文生视频模型向Sora的发展历程。此外,还以可控图像生成和图像编辑为例,介绍视觉内容生成在应用层面的一些代表性示例和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左旺孟教授和与会青年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最后,何勇军教授总结了本次论坛,并衷心感谢左旺孟教授为青年教师带来的精彩报告。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与会的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计算学部青年学者沙龙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旨在关注每一位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丰富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进而达到青年教师彼此科研互助、人文互补、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最终目的。